日月果果-品質就像太陽,品味就像月亮 | 群創影片製作案例分享(1)

群創影片是如何開始的?

日月果果的使命是提供簡單而美味的食品,包括果乾、醬料、蝦鬆、罐頭以及其他副食品。他們的核心理念「好食物,帶給你好生活」,是希望能夠在繁忙的現代生活中,透過一些一般人也容易上手的方式:一勺調料、一滴精華、一些點綴,來幫助人們打造充滿好味道的日子。從美味的培養到美感的建立,從品質的積累到品味的蛻變,日月果果想要透過一隻簡單的影片來表達他們的品牌訴求……

所以我們決定……

面對這樣的需求,我們提出的構想是一支以水彩畫風為基底打造的形象短片,這帶來了幾個好處:手繪水彩清新的風格與品牌理念天然地互相頡頏,而形象短片寬廣的敘事空間則能夠更好的發揮創意。我們期待透過一些具有豐富自然特色的畫面:葉緣滑落的水滴、破土而出的樹苗、初升的太陽、海平面上的月光以及樹梢飽滿的果實,來串連起「日月果果」一系列的意象。

在準備階段……

群創影片製作腳本範例

透過分鏡腳本能讓客戶更清楚了解我們的規劃,也有助於雙方的溝通,在規劃過程中碰到的阻力主要來自於對畫風的要求。群創影片製作希望盡可能地在保持水彩獨特暈染筆觸的同時降低動畫製作時拆分圖層的複雜程度,並提高工作效率,在這段期間維持繪師和客戶之間的良好溝通是最重要的秘訣,大幅降低了後期製作時需要針對作畫進行大修的可能性。同時為了保持預算在一個可控的範圍內,我們捨棄了一些畫面,但也精煉了整部影片所要傳達的意象。

在製作階段……

後期製作中,唯一需要的只有耐心和熱忱。將靜態的分鏡腳本轉換為動態的影像有很多種方式,在這裡,為了表現他們自然的美感,群創影片使用puppet pin tool(木偶工具)來處理葉子、水滴、樹枝的震動和輕顫;而為了節省時間以及加快進度,洶湧的海浪、飛濺的水花、蒸騰的白煙和緩慢燃燒的火焰則使用了既有的MG(motion graphic, 動態圖形)素材,透過變形和調色使其與我們的影片調性相符。

群創影片製作為你提供多種影像製作方案,幫助你從品牌影片行銷打開市場的大門,並獲取更多價值。

更多我們的作品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