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媽媽不在家? | 群創影片製作案例分享(2)

展現獨特性,引領商業的新潮流-影片成功案例

在消費者與行動裝置型應不離的時代,影片的觀看方式也已經改變。消費者不再像過去在固定時段坐在沙發上鎖定電視頻道,而是可以在任何時刻、地點觀看影片,相對的過年過節也是更加的線上化,因此在影片上也需要更加的琢磨它的內容,在這支母親節的影片中【媽媽不在家?網路行銷廣告影片 I 影片拍攝 I 影片製作】嘗試較趣味性的方式帶入母親節,以往母親節廣告主打的是 [溫馨、感人] 使人產生共鳴,而這部影片是以媽媽不在家,爸爸一手打理家庭為主軸,在影片當中也運用分割畫面將小孩及爸爸的角度拍攝出來,更能對比出媽媽在家的重要性。

image 23
image 24

以這種反向操作的形式讓消費者明白母親的重要性,成功的引進各式消費市場創造商業機會,依據後台數據顯示,在短短一個月內觸及人數破千,也提升達60%的消費者觀看完整廣告,所有數據日漸提升,進而促使產品的搜尋量。

1651832314362

除此之外還拍攝了三部母親節的小短片,在這些小短片中分別都設計了一具獨特的標語,而這些標語的切入點最基本的是以媽媽為出發點,且過目不忘又不退流行,同時可以顧及年輕人的喜好,可以看到其中一句的標語為 [刷信用卡,就像媽媽的愛,沒有鵝度] 刷信用卡、沒有額度事件不好的事情,但加入媽媽的愛後完全翻轉它的意思,額度的額也因應著商品的名稱 [ 夢幻天鵝 ] 做一個錯別字的轉換,就像時下流行的梗圖,短短幾秒馬上點出笑點,又結合了商品的特色,完美的照顧到各個年齡層的TA,一方面刺激消費者的購買,也讓消費者能夠加深印象,也由於時長短簡潔有力可以馬上抓取消費者的眼球,因此觸及率也達到破萬的效果。

1651832880410

如何迎合消費者喜好,突破刻板印象,建立新形象

在這次案例中【突破】是最大的成功關鍵,要能突破框架才可以發現不同的消費者習性,也能夠從中獲得一些潛在客群,培養更多不同的商業面貌,媒體產業需要的是求新求變而不安於現狀,如果能夠帶來更多不同的火花,何不去嘗試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