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一分鐘,廣告觸及人心的方法

泰國廣告大家一定不免想到「反轉」、「賺人熱淚」、「搞笑」、等特點,這也是現今泰國廣告十分常用的手法,雖然影片內容十分吸睛,不過你記得的是影片有創意的內容,還是他最後訴求想要推廣的商品,大多數人一定只記得影片有趣的點,而忘記最後影片的商品置入,尤其泰國廣告常以劇情短片方式演出,一則可能動則2~3分鐘,少數人會願意觀看第二次,這也是目前泰國廣告的一大弊端了。

利用廣告,把商品打造更貼近生活

流行歌曲改編

每年九月份,可以說是汽車界的戰國時代,多家汽車廠商開始推出許多汽車新款,其中日商裕隆汽車Nissan於2020年8月推出新款Sentra的前導廣告,影片改編當下流行歌曲〈來個蹦蹦〉,琅琅上口的旋律,搭配影片畫面十分生動,多名舞者在影片跳著洗腦的動作,並穿插汽車內部的畫面,讓汽車更加「生動」

以往汽車廣告大多可分為歐系和日系兩大款,歐系大多採用「實戰」畫面來呈現車子的性能或優勢,像是在山路越野,或是開出超難度動作來呈現汽車的力與美,而日系則是強調情感述求,不過這次Nissan推出的廣告卻有別以往汽車廣告,反而結合台灣流行歌曲,相當的接地氣,洗腦的音樂讓人記憶點十足,而影片當中雖然人物的舞蹈比例大於汽車出現的比例,不過不影響整體對於汽車的記憶點,有別於以往日商大多強調情感述求的廣告,反而透過洗腦有趣的風格來讓觀眾印象深刻,短短幾個月內點閱就快高達200萬人觀看,在汽車廣告裡殺出新的一條路來,或許以往跑山路講究性能的汽車廣告雖然能有效打進觀眾市場,不過通常會給人較貴、不親民的印象,而這次Nissan的廣告反而成功打進許多台灣中產階級的族群,讓買車不再感覺這麼遙不可及。

為你的品牌制定專屬標語

一個好的廣告標語帶給你的行銷效益遠遠超過你能想像的,那要如何做出一個好的廣告標語,需要具備準確性、啟發性、感染力三點,像奧美廣告副總監許力心說的 「許多話都是中立的,用字再簡單不過,但重點是你能不能賦予它意義,讓它擁有立場,出現值得被廣為流傳的價值。」

茶裏王觀察到了這樣的現象,現在許多年輕人總是害怕失敗而不敢改變,選擇一直待在自己的舒適圈,茶裏王以不變的「回甘」精神為年輕世代發聲,更以「敬失敗」致敬所有為夢想勇敢向前以及做喜歡的事的年輕靈魂而製作出一段標語「做喜歡的事 回心中的甘」,看見年輕人從失敗中獲取茁壯養分,即透過廣告影片向不再被害怕失敗心理所困,勇於承受未知風險的新世代致敬。或許追夢就像喝茶一樣,剛開始雖然很苦,不過最後卻是會回甘的,一段標語卻被賦予不同的意義。

廣告內容緊抓目標市場

麥香可以說是非常成功的案例,至從2018年開始麥香改包裝後,從熟悉的麥香最對味慢慢更改主打市場,以年輕人為主要戰略而擬定「麥Dear friends」,為什麼麥香需要更改他的行銷策略呢? 因為市面上的飲料種類越趨增多,競爭對手逐年累加,為了再次成為年輕族群飲料的首選,在廣告上盡力展現出活力青春氣息,更因此在2018年底強勢推出了新的手勢包裝,期望可以觸及到更多學生族群並將愛散發出去。

他們在行銷策略上也下足了功夫,除了重新定位商品TA對象外,在廣告當中也積極和台灣校園及年輕人合作,像是:

1.透過歌曲徵選和多所高中合作拍攝畢業歌影片

2.製作專屬歌曲《配大罐》,畫面充斥校園及學生生活

3.舉辦無敵畢業趴,透過募集畢業照的模式,將畢業生精彩逗趣的校園照片,刊登在影片上

麥香透過許多行銷方式去擴大影片效益,讓青春、校園、熱血這幾個代名詞已漸漸成為麥香的第二標語, 只要有關畢業季的廣告都會有麥香的身影,在飲料界樹立一個不可動搖的地位。

「快、狠、準」三步驟打進觀眾心裡

影片廣告要做到讓人印象深刻,除了內容要別出新栽之外,了解現在廣告生態也是致勝的不二法門,以下用三步驟來總結現在觀眾喜愛的廣告模式。

1.快:影片快速,不宜過長。

2.狠:內容衝擊或強烈爆點,讓觀眾印象深刻。

3.準:影片內容精準闡述品牌訴求。

現在觀眾通常專注時間不長,因此快速簡短的廣告反而有較高優勢,根據統計建議廣告長度最多不宜超過25秒。而廣告內容要有記憶點,讓人印象深刻,最後整體內容要與品牌形象相符或是產品訴求相關。掌握以上幾個關鍵,想必也能做出讓人印象深刻的影片廣告,不過最後要記住的是,廣告生態隨時都在改變,最重要的是了解現在的廣告市場及模式,把廣告加以改良,才能站穩在廣告的浪尖上。

更多廣告、影片拍攝、品牌創新,歡迎找群創聊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