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是珍妮佛羅培茲!」,廣告迷因吸引近百萬人觀看

影片行銷是目前最主流的行銷方式,而短的影音內容更是2021最熱門的選擇,隨著4G的普及以及抖音、限時動態的流行,人們生活型態的改變,短影片雖然只有短短幾秒,但是能夠讓人一個接著一個看,在失去興趣前影片就結束了,能夠快速地進到下一個影片內容去,可以說短的影音內容更適合現在這個快節奏的時代。

短影片優勢在哪裡

短影片優勢
  • 廣告成本低

製作一隻同類型30秒的影片肯定比製作3分鐘的影片成本低,無論是設備、人員或是後製等等成本都會降低,舉例來說,拍攝一支較長的影片需要的鏡頭、場景佈置,甚至是拍攝時間都會變多,那就需要多至1.5到2倍的預算,製作費用降低的同時就能夠提高曝光的預算,將廣告投放在更多人面前。

  • 更加適合碎片化的時間

我們時常利用通勤或是閒暇時間打開手機看影片,這些時間通常都不是很長,並且伴隨著無聊的情緒,短影片便能滿足這個需求,再加上現在有略過廣告或是資訊快速更新的問題,許多廣告再接觸3-5秒後就被忽略,短而有趣的內容能夠更快的讓觀眾接收到資訊,也因為影片短,失去興趣前影片就播完了,能夠降低被忽略的機會。

  • 廣告投放渠道多

短影片能夠選擇的廣告投放平台有許多,像是Instagram限時動態、抖音這些原本就是主打短影片的社群平台,短影片在其中能夠發揮的空間遠比長影片來的多,即使是常見的廣告平台選項,像是YouTube,也因為有略過廣告的機制,在不能被跳過的前面5-6秒就將重點說出來的短廣告效益會比放一支長廣告,連故事都還沒開始就被略過成效來的佳,另外Facebook這樣不能略過廣告的平台,也是短影片更有優勢,因為不能略過,觀眾只能乖乖地看完廣告,而廣告通常出現在影片一半的地方,被打斷的觀眾當廣告秒數長時會使其不耐煩,造成反效果。

  2020年在YouTube上有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廣告,以遊戲來說像是「水啦!佛跳牆!」、「十連抽魔關羽」還有最為火紅的「哇!是珍妮佛羅培茲!」都在煩人的廣告上榜上有名,但其中秒數最短,只有30秒的Coin Master「哇!是珍妮佛羅培茲!」卻擁有最多的觀看數,高達552萬的觀看人數,也在當時掀起了一陣風潮,甚至這句台詞變成了「迷因」出現在各大社群平台,大家都在討論這個廣告,更有許多YouTuber致敬這支廣告,出現了許多模仿的版本,也讓這支廣告一傳十、十傳百,其中更是有知名YouTuber HowHow陳孜昊模仿,影片更是有將近130萬觀看人數,讓這支廣告更廣為人知,達到行銷效果。

  Coin Master的秒數雖然短,但造成的風潮卻不小。而他為甚麼能夠造成如此大的風潮呢?

1.明星加持

珍妮佛羅培茲是美國有名的歌手,原本就有一定的粉絲基礎。

2.無厘頭的內容

鼎鼎大名的珍妮佛羅培茲為了自己遊戲中的村莊被攻擊,大老遠跑到賣場項攻擊他村莊的雪莉算帳,最後被點出意圖後尷尬地拿起旁邊客人的東西說道「我也…為此而來!」幽默的劇情讓人覺得有趣。

3.洗腦的台詞

在不能被略過的前五秒就聽到浮誇的「哇!是珍妮佛羅培茲!」,也是大家最為印象深刻的一句台詞,甚至在之後也成為大家討論的話題,成功洗腦觀眾。

  而其他2020令人印象深刻的遊戲廣告則是利用長廣告擷取的內容去做廣告投放,完整內容為15分鐘的遊戲類型YouTuber結合遊戲畫面,將遊戲的資訊以及內容完整介紹,也有試玩片段,但容易讓人在還沒看到遊戲內容就先略過廣告,反而沒辦法讓人看到後面優質的遊戲內容以及吸引人的部分,若能夠先有支短廣告引發興趣,再去觀賞這樣完整的內容成效會更好。

  現今流行的行銷手法皆為利用短的影片去創造話題及洗腦消費者,除了成本低之外,也能夠發現這樣快節奏的生活步調消費者更傾向短且快速接收資訊,群策協助您找到您的特點,創造屬於您的流行語,讓廣告雖小,力量卻大。

如果你對於拍攝影片行銷有興趣或問題,歡迎與群創聯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