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短廣告,讓你秒學會吸睛技巧!

無論是什麼樣的廣告,吸睛都是最重要的,其中短廣告因為秒數短的關係,講述故事的時候節奏快,也容易無厘頭,而一支廣告吸睛的技巧有哪些呢?這次就用日本的「部長你又來了!」來講述短廣告能夠吸引人的其中一種方法。

短廣告沒有辦法把許多產品或是企業想要告訴消費者的資訊放進去,但如果把一支廣告分成好幾支短廣告,那就不一樣了,這支廣告便是利用一個完整的「部長的情愛糾葛」故事分成十四個部分,每一個部分都帶出一個汽車用品,讓整個廣告為完整的一個故事,卻又不時地停下來帶到商品,如果你覺得他的劇情有趣,甚至被他吸引以致於想看完整個故事,那你同時也看完了所有他想告訴你JMS買得到的汽車用品。

當然這支廣告並不是那麼簡單,短短140秒集合了許多創意才能夠讓它如此吸睛。

部長!廣告吸睛四大原因.JPG
無厘頭的劇情發展

每一集之間你說它有關聯,卻好像沒有關聯也可以,以部長為中心的八點檔劇情,每一集都讓人猜不透這個劇情的走向,劇情又跳得非常快,甚至有些角色只是為了KUSO而出現,看到最後都不了解他的出現是為甚麼呢?讓人非常摸不著頭緒,整個故事荒唐,但並不奇怪,好像都在邏輯內,下一集卻發現我們根本猜不到他的劇情走向,不知不覺間就把全部的廣告都看完了。

劇情不離開車 卻絲毫不搶鏡

既然是汽車百貨的廣告,那整個故事主軸都和車子離不開關係,但車子就像配角一樣,讓人看完才發現他要賣的竟然是汽車百貨,或是明明知道他是廣告,但他卻一直藏著,你也只注意到故事劇情,讓你看到最後才發現這是廣告,這樣子的廣告是消費者接受度最高的廣告模樣。

反差詼諧的劇情 讓觀眾會心一笑

除了劇情無厘頭之外,裡面也有許多讓人會心一笑的橋段。像是部長不想和女下屬扯上關係,結果車子沒電馬上就改口說「讓我住一晚吧。」,這樣毫不拖泥帶水卻又急轉直下的劇情出現了許多集,這些橋段都讓人看著看著廣告忍不住笑了出來。

觀眾直呼「還想看更多!」

如果每集都單獨來看的話,好像就是汽車百貨的廣告而已,但當全部一起看的時候部長的戀愛就變得非常有趣,因為無厘頭的劇情、會心一笑的橋段,讓許多人還想繼續看下去呀!!!部長,所以你的愛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日本連鎖汽車百貨品牌JMS用10秒為一集,共14集的短廣告形式,像連續劇一樣多集的系列方式來做廣告,每一集不看到最後都不知道這次要宣傳的是汽車的哪個零件,連續劇的方式也讓人期待下一集的劇情為何,部長的戀愛故事究竟會往哪個方向推進,都是這個廣告吸引人的地方。

短廣告勢在必行,在訴求簡單的基礎上利用系列多支短片的方式將故事延長,利用創意在短的時間內強而有力的將訴求告訴消費者,短廣告能夠快速地讓消費者抓到重點,也不容易被跳過,秒數短的關係也很容易一支接著一支就看完了,所以無論是宣傳產品特色或是訴求簡單的內容都很適合利用短廣告來行銷

更多影像拍攝,交流互動,歡迎找群創團隊聊聊

02-8258-5698

讓您的品牌一起更有溫度!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