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ary & Microfilm

影像是一種行銷策略,使用簡短且內容豐富的形式來宣傳產品,有時候我們會選擇說故事的方式,以激發人們的情感,對品牌或產品能有更多的感同身受,也能觸及更多的受眾。

所謂的紀錄片是描寫、記錄或者研究現實的某一題材,以反映企業、品牌或產品的形象真實故事。紀錄片具有巨大的吸引力,從觀眾的角度來看,商業紀錄片(具有所期望的商業結果)與非商業紀錄片(講述故事本身為目標)之間沒有太大區別,兩者核心皆為精彩故事為主,吸引觀眾的認同情感。

然而微電影主要以接近電影規格模式製作的短影片,它異於電影的行銷方法,以故事為導向行銷的一種分支。

隨著智慧型載具的普及,適合在移動狀態或是短時間休憩狀態下所觀看,且有完整故事情節,將電影說故事的魅力,投射至30秒到5分鐘不等的影片裡,打破以往電影的大製作規模、時間與空間,提供消費者隨時隨地的新娛樂享受,是微電影近10年來發展出的熱潮。

簡而言之,「故事」讓世界運轉起來,無論是企業背景、產品研發、品牌創立…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時空,皆值得以紀錄片或微電影的形式,因其長度較短且有完整劇情呈現,對大眾來說是受歡迎且具有吸引力, 讓觀眾可以更加沉浸在故事所真誠打造的世界裡。 

而故事該如何打造與呈現,洞察合適的切入點,追求深度和人性感知,是群創影片致力在每一支影片裡。